情櫃(十二)

2007120814:11
自從跟學長把話說清楚了之後,
 
瑤很不想待在這家公司,
 
正在想,要轉換跑道時,
 
阿健來找瑤,
 
知道瑤要找工作,
 
便託朋友幫忙留意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瑤跟媽媽離開家也一年了,
 
在瑤的支持下,媽跟爸離婚了,
 
而爸爸也把那個家賣掉了,
 
那個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,
 
那個陪伴青春歲月的地方;
 
這些,都將是埋藏記憶。
 
沒有了家,瑤更知命,
 
她要努力賺錢,努力讓媽過好日子。
 
妞知道瑤的苦,但她也幫不上忙,
 
瑤很感謝妞一路來的相伴,
 
妞像姐姐一樣很照顧她,
 
總是跟瑤一起分享喜怒哀樂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告訴妳一個好消息。
 
阿健喜孜孜的對瑤說。
 
什麼好消息?
 
我朋友說,有一家日商公司正缺人,
 
妳請個假,我帶妳去面試。
 
好哇~瑤興奮的回答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從日商公司面試完走出來的瑤,
 
面無表情的不發一語,
 
怎麼了,阿健緊張,關心的問。
 
看瑤不說,阿健繼續說:
 
沒關係啦!我再幫妳找,
 
一定會找到更好的。
 
瑤噗蚩的笑出來,
 
不想再捉弄阿健,
 
"我錄取啦!"
 
耶!太棒了,走。
 
去那兒?
 
去慶祝妳找到新工作囉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瑤遞出辭呈,公司裡,最難受的就是妞了,
 
妞不能天天都跟瑤在公司說說笑笑,
 
在這裡,她跟瑤有很多美好的回憶,
 
在這裡,她跟瑤有很多歡樂的時光,
 
但這一切,都將隨著瑤離開而消失,
 
她是這麼在乎瑤,
 
瑤的一嬪一笑,都牽動著妞。
 
瑤安慰著妞:
 
天下無不散的宴席,
 
雖然不在同個公司,但我們還是在同個縣市啊!
 
有空,我們還是可以互相約出來的麻!
 
妳每天還不是一樣都來我家。
 
我知道啊!
 
可是上班時間,
 
只要我不開心,看到妳,我心情就會好一點,
 
現在妳要離開了,
 
我要找誰說話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