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櫃(十四)

2007121416:14
過了幾天,偕阿健一起去妞家拜訪。
 
妞的父母,親切的招呼瑤跟阿健。
 
妞的媽媽是家管,在家幫人家帶小孩,
 
妞的爸爸以前是從事出海捉魚的,
 
在一次不小心下,弄偒了手,便沒再出海,
 
偶而會去打打零工。
 
妞家裡除了爸媽,迶有一位哥哥跟一位弟弟。
 
阿健跟妞的家人很早就認識了,
 
阿健在客廳與妞爸妞媽妞哥聊天,
 
瑤上樓找妞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我可以進來嗎?瑤敲著敞開著的門說,
 
在房裡打著電玩的妞,回過頭說:進來吧。
 
妞沒去找瑤時,就是在家打電動。
 
妳怎麼來了?
 
來看看妳。
 
我沒有事。
 
嗯~沒事最好。
 
ㄟ,妳不要跟我家人講我的事喔!
 
妳家不知道妳的事?
 
為什不說出來,說不定妳家人會體諒妳。
 
不可能的。
 
對了,妳最近跟阿健好像走的很近,
 
嗯~自從妳介紹我認識他後,
 
他就這樣一路陪我走過來,
 
覺得他這個人不錯,對我媽媽也很照顧,
 
所以現在,我們在一起了。
 
喔!那很好哇~
 
我先祝福妳們幸福。
 
這樣~我們還是好朋友囉!
 
瑤雙手握著妞的手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半夜1點,瑤的手機響起,
 
對方是妞的朋友,說妞在她那邊出事了,
 
要瑤趕過去看一下。
 
瑤循著住址,來到一間公寓,
 
妞的朋友--惠玲說:
 
她心情不好,來我這喝酒,
 
她一直用手捶牆壁。捶到流血,
 
我怎麼阻止也阻止不了,
 
她現在醉到趴在馬桶吐;
 
我問她什麼也不講,
 
我想應該跟妳有關,
 
所以,不好意思,找妳來看一下。
 
我不是叫妳不要找她來,
 
妳幹麻找她來。
 
怒吼聲從厠所裡傳出來。
 
瑤趕緊上前,
 
妞已醉不成人樣,
 
瑤將她扶出來坐著,
 
妳怎麼這麼傻?瑤心庝的說。
 
我沒事啦!妞踫到瑤就生不起氣來。
 
還說沒事!剛才是誰說要死的。
 
惠玲生氣的說。
 
妳不要講了,妞狠狠的瞪了惠玲。
 
妞,妳不要這樣好不好。瑤乞求著。
 
妳這樣,我會很難過,瑤已潸潸落淚。
 
妞看著瑤哭成淚人兒,
 
不捨得的為她拭淚,反倒安慰起瑤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瑤幫妞包紮好傷口,
 
妞也清醒了許多,
 
三個人,就坐下來聊天。
 
妞,我不許妳以後再這樣喔!
 
不能這樣傷害自己,知不知道。
 
好啦!好啦!妞對瑤就是沒轍。
 
啍!差這麼多,我講都沒用,惠玲淘氣的說。
 
妳再說,我揍妳喔!妞作勢要揍惠玲。
 
惠玲,謝謝妳照顧妞。
 
沒什麼啦!誰叫我交了爛朋友。
 
妳說什麼,妞又追著惠玲打鬧。
 
妞,不要再鬧了,瑤說著。
 
好麻!好麻!妞乖乖的坐著,還扮了個鬼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