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櫃(十一)

2007120411:46
媽媽不好意思在大伯母家打擾太久,
 
於是瑤最近都在找房子,
 
看了數家房子,沒有一家是適合的,
 
不是租金太貴,就是光線不足,
 
所以,一直還沒找到。
 
瑤要找房子的事,
 
公司裡的張經理知道了,
 
剛好他家有間公寓空著,
 
就問瑤,要不要過去看看。
 
瑤跟媽媽下班後,
 
跟著張經理到他的公寓去。
 
一進去,瑤跟媽媽感覺舒服極了,
 
因為是邊間,所以採光很好,
 
附近有大賣場也有傳統市場,
 
還有醫院、學區,生活機能很好。
 
張經理很體恤瑤她們母女,
 
所以租金收的較一般便宜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最近都在忙著搬家,
 
幸好有阿健跟妞的幫忙,
 
很快的,瑤跟媽媽就入住了。
 
啊!有家的感覺真好!
 
瑤躺在沙發上放鬆的說。
 
這個沙發是媽媽一個朋友,
 
換新傢俱所不要的。
 
阿健載瑤回家拿一些衣服跟東西,
 
當她開門的時候,
 
覺得這個門好陌生,
 
內心也好恐懼。
 
她對這個家已沒眷戀,
 
拿了東西,就想儘快離開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這段期間,
 
阿建也走出失戀的傷痛,
 
跟瑤也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,
 
而妞也是很夠朋友,
 
至始至終都陪伴在瑤的身邊,
 
對瑤也是細微照顧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這晚,學長又邀瑤出去,
 
他們來到東北角的燈塔上,
 
看著海上的繁繁星點,
 
以及夜空星辰的相佐,
 
學長深情款款看著瑤,
 
手拉著瑤的手唱出:
 
妳問我愛妳有多深,我愛妳有幾分,
 
妳去想一想,妳去看一看,
 
月亮代表我的心。
 
瑤嬌羞的低著頭,
 
學長在她耳邊輕輕的說:
 
我愛妳。
 
瑤好感動喔!
 
可是,她不想每次都跟學長偷偷摸摸的,
 
尤其在公司,她總是要避開學長關愛的眼光,
 
也要跟學長保持距離,
 
要不然就會引來一陣冷嘲熱諷。
 
所以瑤就問學長:
 
妳喜歡我還是蔡頭?
 
有她就沒有我,有我就沒有她。
 
你想清楚再告訴我。
 
經過了半晌,
 
學長始終沒出聲。
 
他就是這麼優柔寡斷。
 
好吧!我替你做決定。
 
瑤劃破沈靜的說著:
 
我不想三人行,蔡頭是個好女孩,
 
我祝福你們,送我回去吧!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瑤表面故作堅強,
 
其實內心像在淌血,
 
她不願在他面前哭泣,
 
坐在車裡,頭別過去看窗外,
 
偷偷的拭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