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櫃(十三)

2007121111:22
在日商公司已一個月的瑤,
 
跟新同事相處融洽,
 
可以學的東西很多,
 
每天,過的充實又快樂。
 
瑤跟阿健的感情也日漸加溫,
 
阿健一路上總陪伴著瑤,
 
歷經家暴、搬家、換工作,
 
阿健總默默在一旁支持與協肋,
 
尤其是他除了照顧瑤,也很照顧瑤的媽媽,
 
所以瑤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,
 
試著跟阿健交往看看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妞好幾次去找瑤,
 
瑤都不在家,跟阿健出去,
 
看著瑤跟阿健愈走愈近,
 
她心裡很不是滋味,
 
今天,妞鼓起勇氣,要向瑤表白:
 
瑤,我喜歡妳。
 
啊?
 
我喜歡妳。
 
怎會這樣?不可能吧!
 
瑤心裡亂糟糟的想著。
 
妳還記得我們去夢想成真時,
 
我許的願嗎?
 
瑤想了想,點點頭。
 
那次我不是跟妳開玩笑的,我是認真的。
 
還有,我跟長城也只是個榥子。
 
瑤終於明白了。
 
以前,妞總愛買花送她,
 
要不就去摘野百合,
 
過馬路時,會牽著她,小心帶她走過,
 
去逛街時,只要看瑤一個眼神,
 
就知道她心裡的想法,
 
有一次瑤很喜歡一個kitty的皮夾,
 
但覺得價格有點貴,就沒買,
 
沒想到,回到家後,
 
妞竟然將kitty的皮夾送給瑤,
 
當時瑤既感動又興奮。
 
以前的總總,歷歷在目,
 
這一切的一切,原來是這麼回事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以前曾有同事,開玩笑的說:
 
妳們倆常搞在一起,是不是gay呀!
 
當時都還不以為意,
 
瑤只覺得就像手帕交。
 
妳是什麼時候開始的?
 
瑤想知道怎麼發生的。
 
剛開始就對妳有好感,
 
愈相處後,就愈陷愈深,
 
只要一天沒有看到妳,
 
就覺得好難過、好痛苦。
 
妳是我第一個愛上的人,
 
所以,我都想辨法要保護妳,
 
每天讓妳開心讓妳快樂。
 
可是我們是不可能的。
 
瑤難過的說。
 
我知道。妞無奈的說
 
知道,妳還那樣。瑤提高分貝。
 
我已經陷下去了,無法自拔。
 
妞雙手抱著頭蹲坐著,聲音哽咽。
 
太晚了,妳還是先回去吧,
 
瑤想讓妞先冷靜下來,便請她先回去休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