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生的微妙互動

2007122911:11
最近,芊芊常跟我說:
 
媽咪,我同學都不跟我好。
 
同學不跟妳好,妳可以找其他的小朋友玩呀!
 
可是,她會叫其他的小朋友不要跟我玩,
 
那妳就先自己玩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隔天,她高興的回來跟我說:
 
媽咪,今天同學又跟我說不要跟我好,
 
我說沒關係,不好就不好,
 
結果,睡完午覺,我想說她一定會忘了,
 
我就跟她說,我們一起玩好不好,
 
她就忘了耶,真的跟我一起玩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小女生就是這樣,會搞小團體,
 
動不動就說不跟誰誰誰好,
 
那陣子為了這件事,我也困擾了好久,
 
後來跟芊的老師溝通,
 
老師說,她也有發現這種情形,
 
已介入溝通協調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有次,在家,我聽到芊跟柔說:
 
我不跟妳玩了,
 
柔說:不玩就不玩。
 
我馬上過去處理。
 
芊,妳不跟妹妹玩,
 
妳自己一個人玩,不是很孤單、寂寞嗎?
 
什麼是孤單、寂寞?
 
就是很無聊呀,只能自己玩。
 
妳想想看,一個人玩比較好玩,
 
還是兩個人玩比較好玩,
 
兩個人可以互動玩很多遊戲對不對?
 
一個人只能自言自語的玩著。
 
說完,芊芊就對著妹妹說,
 
妺妹,我們一起玩吧,
 
後來芊芊跑來跟我說,
 
媽咪,兩個人玩真的很好玩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有時候,姐妹倆玩一玩還是會起口角,
 
我會在一旁觀聽,
 
伴嘴完,兩個還是開開心心玩一塊,
 
若吵的太離譜,我才會介入處理,
 
要不然,我只會在一旁欣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