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有過敏兒

2007122111:19
我家芊芊,是名副其實的"阿婆啊身體",
 
三天兩頭看醫生,藥從沒停過,
 
從小就是藥罐子,愈吃身子卻愈虛。
 
我最怕聽到她說:媽咪,我頭頭暈暈的。
 
她只要這麼說,我就要剉咧等,
 
她開始軟趴趴,吃不下,
 
晚上睡覺就會咳個不停,
 
我跟老公輪翻起來照顧,
 
阿公阿嬤也不得安眠。
 
芊芊很容易就著涼,
 
一不留意,流汗沒及時擦,就中了,
 
整天揉眼睛、鼻子,
 
影響眼睛視力,又經常摳鼻子,
 
造成容易流鼻血。
 
晚上睡覺容易鼻塞,為了讓她睡個好覺,
 
要她坐著睡,比較不會鼻水倒流,
 
也不敢半夜叫她起床尿尿,
 
擔心她半夜會著涼,
 
所以到現在,芊芊還是穿尿布睡覺。
 
除了吃西藥,還去配中藥來吃,
 
但芊芊太容易感冒,以致吃西藥時,
 
就必須將中藥停掉,
 
中藥就這樣斷斷續續吃。
 
也因為她過敏,常注意力無法集中,
 
而影響了她的學習能力,
 
也因為她睡眠常中斷,
 
黑眼圈常跟隨著她。
 
現在只是過敏,但最怕會有合併症,
 
像是氣喘、中耳炎、鼻竇炎;
 
神啊!救救我吧!
 
芊芊怕薼蟎,
 
我一個禮拜要換洗床單被單,
 
還買了除濕機。
 
芊哪!妳也一天天長大了,
 
明年要上小學,
 
小學的老師不像幼稚園的老師,
 
拿著一條毛巾幫妳擦汗,
 
妳要懂得自己照顧身體,
 
身體是妳自己的,
 
媽咪也不可能24小時待在妳身邊,
 
所以妳更要獨立,懂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