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著睡

2008013110:39
親愛的,昨晚妳又咳到睡不著。
 
前兩天,妳就開始鼻塞,
 
一直跟我抱怨鼻塞睡不著,
 
媽咪想讓妳鼻子舒服一點,
 
就用棉花棒沾眼藥膏塗在鼻子內側,
 
想幫妳舒緩舒緩。
 
可是效果並不好,
 
妳還是一直鼻塞,
 
後來媽咪又用熱毛巾幫妳敷,
 
似乎也沒減緩,
 
要妳用食指犘擦鼻子外側,
 
妳又嫌手酸,
 
後來我問妳,是一邊塞住還是兩邊都塞住,
 
妳說一邊塞住,一邊沒有塞住。
 
媽咪要妳側睡,側在沒塞住的那一邊,
 
後來,妳又說側睡的那一邊塞住了,
 
我便要妳再側一邊,
 
這樣反反覆覆之後,
 
妳終於睡著了。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 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 
但,昨晚妳咳到阿公阿嬤都跑來關心,
 
每次妳一咳,總是咳的一發不可收拾,
 
妳咳到肚子痛、汗都流出來,
 
擔心妳衣服濕透,在背部幫妳舖一條毛巾吸汗,
 
為了讓妳好眠,
 
媽咪要妳趴著,幫妳拍拍背,
 
這個動作,好像很舒服,
 
每次拍著拍著,妳就會睡著,
 
可是,我的手可酸囉!
 
媽咪一次都要拍半個小時以上,
 
不過看妳睡著而不再咳,
 
就不覺得什麼了。
 
有時妳睡一睡,感覺吸不到空氣,
 
就會輾轉難眠,
 
好幾次,媽咪都被妳的如來神掌打的鼻青臉腫的,
 
要不然就被妳的黃金腳踼到肚子。
 
還有我的頭髮經常被妳抓、拉、扯。
 
不過,這都無所謂,因為妳還有呼吸,
 
看妳還有呼吸我就心安。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 
大約睡了三個小時之後,
 
妳又開始咳了,
 
媽咪趕緊拿熱開水給妳喝,
 
又拿藥水給妳喝,
 
可是妳還是咳,
 
於是又幫妳拍背,
 
可能媽咪睡眼惺忪,
 
拍起來,有氣無力的,
 
妳還是一直咳。
 
後來,爸爸拿出折疊椅,
 
這是爸爸媽媽擔心妳鼻塞咳嗽睡不著,
 
特別為妳買的,
 
妳讓妳坐著睡,比較不會鼻水倒流。
 
可是妳不喜歡坐著睡,
 
為了讓妳好睡,我們還是要求妳坐著睡。
 
就這樣又折騰了一下,
 
妳才又睡著了。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我不知道這樣的情形還要持續多久,
 
看妳這麼難受,媽咪心裡也不好過,
 
讓妳被病魔纏身這麼久,
 
沒能讓妳有健健康康的身體,
 
媽咪除了自責,還能為妳做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