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無能為力的媽

2008032109:29
快下班的時候,媽打電話給我,
 
說芊不對勁,一上車就軟趴趴,
 
平常都會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,
 
可是今兒個都不愛講話,癱軟的想睡。
 
我趕緊趨車前往,先帶去給醫生看,
 
這孩子真的不對勁,無精打采地,
 
一副昏昏沈沈隨時會倒下似的。
 
醫生幫芊量了量體溫並一番的檢查,
 
沒發燒、喉嚨沒發炎、肚子也沒脹,
 
但芊直嚷著頭暈暈,
 
醫生只好開止暈及整腸的藥。
 
隨即,又帶著芊去收驚,
 
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我昨天去表哥那捻香,
 
可是我都有沐浴過才與孩子接觸呀!
 
不管了,還是去收一下驚安安心吧!
 
去到那,我一時緊張腦筋一片空白,
 
竟忘了芊出生日期,想了好一會兒,才記起來。
 
收驚完便回娘家要接柔一起回去,
 
誰知,一進門,
 
芊竟哇啦啦吐了一地,
 
媽要我先幫芊洗澡,地上她會收拾。
 
芊洗好澡出來,精神也比較好了,
 
看見弟弟妹妹在吃麵,她也想吃,
 
就添了一點給她吃,吃完了她又要,
 
於是又給她一點,不敢給太多,
 
擔心給她吃太多會不舒服;
 
在娘家洗完符水後才回家。
 
回到家,一下車,
 
還沒進門,就在門口又吐了,
 
還好,剛從娘家要回來時,
 
媽擔心芊在車上會想吐,
 
準備了一個塑膠帶給芊,
 
芊就吐在那塑膠帶裡。
 
芊想睡,於是就讓她先在房裡躺著,
 
等我跟柔洗好澡,她也有舒服了點,
 
芊躺著,柔在看書,
 
我便去晾衣服去。
 
這之中,芊也都沒異樣,
 
沒發燒,就只是頭暈;
 
正準備再洗一次符水,
 
芊說又想吐吐了,趕緊衝到馬桶,
 
又哇啦啦吐了一堆;
 
吐完後有比較舒服。
 
刷牙、洗完符水後就去就寢,
 
就這樣安穩地睡到天明。
 
誰知,早上起來,
 
又開始說頭暈暈了,
 
今天只好請假讓她在家休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