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來的還是要來

2008032015:28
拖著沈重的步代,帶著芊去看門診,
 
今天,是來看上次睡眠檢測的報告,
 
也是要請醫生安排時間,幫芊動手術。
 
等待是漫長的,
 
胸腔科跟耳鼻喉科是不同樓層,
 
胸腔科在二樓,耳鼻喉科是在六樓,
 
我帶芊搭電梯就這麼上上下下,
 
等了許久,兩邊還是輪不到芊,
 
我又從六樓搭電梯來二樓,
 
怱在二樓的長廊遇到了弟媳,
 
[妳怎麼在這呀!]她應該在診間忙的,怎會在這逛呢?
 
沒病人呀,出來看有沒有病人,二十幾個病人都遟到。
 
芊,妳又來看醫生啦!弟媳轉頭看芊。
 
今天是來看報告的,還有要請醫生安排開刀。
 
就在聊著時,有位男人走過來,
 
一屁股坐在候診的椅子,
 
你要看病嗎?弟媳問那個男的,
 
那個男的點點頭。
 
[進來呀]弟媳催著他。
 
[現在才28號,我是43號]那男人狐疑的說著。
 
沒有人了,你可以進來。
 
那個男的聽了弟媳的說明,就跟著弟媳進診間。
 
我又帶著芊走向胸腔科,
 
號碼顯示16號,離28號還要好久呢!
 
怱然我的手機響了,
 
姐,等一下20號你就先進去,不要講喔~
 
原來弟媳跟胸腔科的小姐照會過了。
 
有了弟媳的安排,我便耐心在這等,
 
芊也等的不耐煩了,直嚷著想睡,
 
還好,已輪到我們了。
 
醫生說芊只是輕微的狀況,大至上都還好,
 
其實跟我猜想的差不多。
 
結束了這邊的看診,立刻奔向六樓的耳鼻喉科,
 
以前六樓只有耳鼻喉科跟醫學美容,
 
現在多了眼科跟皮膚科還有袐尿科、腸胃科,
 
人變的好多好多,
 
醫院就是這樣,經常那拆拆那改改的,
 
久沒來,感覺又渙然一新。
 
等了一下,就輪到芊了,
 
醫生說除了要將腺樣體刮除以外,
 
也要將鼻竇一併處理,
 
時間是2月27開刀,但26日早上就得先住院,
 
還要做一些檢查。
 
還好之前有請公婆看日子,
 
避開那些不吉的日子。
 
該來的總要來,看這個手術能不能減輕芊的症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