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過年沒氣氛

2007022310:43

       每年初一的時候,我都會跟媽媽、弟弟、舅舅一起相約去廟裡拜拜;今年當然也不例外,我先在婆家附近的廟拜拜,公公是廟裡的委員,在那忙進忙出的,婆婆則是負責"大鼓陣",所以公婆很少跟我出門去玩。

 

       第二站就是下圖這間廟,它每年初一就會有平安粥,這一天我都不會在家吃早餐,廟裡的平安粥就是我的早餐及午餐。我到了這一站時,媽他們已往下一站去了,我上香好了,就由老公去插香及燒金紙。在老公燒金紙時,就先帶著女兒去吃平安粥了,這平安粥有分"素食"及"葷食",還有"菜埔"可以配粥吃內,真的好好吃喔!

 

<下圖>這個平台有個大鍾,讓兩位小妮子敲平安鍾。


 

 

       第三站是"天公廟"終於跟媽會合了,這裡也有平安粥,它的料很多,但沒比第二站來的好吃,"菜埔"的看相不好,所以我沒吃。小妮子則吵著要吃烤香腸;而大人就吃著"花生捲加冰淇霖"。嗯~早餐都解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為了要跟媽會合,所以我就先跳過另一間,在往第五站時,我跟老公趕緊往第四站去,這一站也是有平安粥的,但這間比較小,香客沒那麼多,可是還貼心的準備,還有蒸包子,老公拿了個饅頭,熱熱的吃還真好吃呢!

 

       第五站是一個"宮",媽把全家的流年都在這裡算,年前就批好了,今天來是拜拜的,它會準備一棵樹,還有一張小卡片,把妳的願望寫在卡片上,然後繫在樹上,芊芊跟柔柔也要寫,我幫柔柔跟芊芊寫上"身體健康""平安快樂"芊芊就高興的在卡片上簽名,因為她會寫自己的名字了。

 

     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廟宇之旅,大家都好開心,除了拜拜還一路吃平安粥,誰說過年沒氣氛呢!廟是最熱鬧的地方,去那裡最能感受過年的氣氛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今天就結束了嗎?當然沒有,讓小朋友睡個午覺之後,就帶她們去"宜農牧場"

 

<下圖>柔柔膽子較大,拿著草餵羊咩咩


 

 

<下圖>爸爸教柔柔摸羊咩咩,芊芊不敢靠太近


 

<下圖>豬年行大運,小朋友在看射香豬


 

<下圖>還有盪秋千可玩





 

      除了豬、羊之外還有兔子,也有個魚池可以餵魚,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,最重要是不用收費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