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不回娘家

2007022314:28

      每年初二我不曾回娘家,都是到舅舅家去,因為舅舅家那初二熱鬧,有繞逕隊伍,陣頭三十個左右,長約500公尺,陣容龐大,下圖是大家拿著自家的香,要跟神明來換香,能換到大支的愈好,芊芊跟柔柔由表妹帶著,也跟著大家換香。

 

 

<下圖>換好了,拿回家插。


      以往都是舅媽下廚,今年舅舅就請了村裡的老廚師辨了兩桌,這位老廚師已有五十年的經驗了,村裡要辨桌都是由他包辨,今年三十桌跑不掉。他的菜單都是很傳統很古早味,好久沒吃這麼傳統的辨桌,一上菜,大家就大快朵頤的享受一番。

 

       舅舅請的兩桌是請誰呢?就是請我們一家四口還有媽及弟弟還有兩位堂姐、堂弟,另一位堂姐今年就缺席了,因為家裡忙,所以大致來講,舅舅就是請我們這些姪兒,今年舅舅還大手筆的包了紅包給我們大人及小孩,裡面是樂透一張,大家都好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 最令人期待的便是飯後的擲骰子,大人小孩圍著桌子,由舅舅堂莊,開始下注,最樂的當然就是小孩子囉,就算通殺,舅舅也不會吃小孩子的錢,只吃大人的錢,而且贏了還會給小孩子分紅,所以小朋友總是最大的贏家。

 

       因為我小時候也是住這裡,所以我就去找小學同學,把兩個小妮子丟給老公,我自己去找同學聊天去了,好多同學都不見了,我只去找了兩位比較好的同學,大家都聊的很開心,許久不見面了,實在很難得能踫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   回到舅舅家,芊芊跟我說她有好多錢,大家都把錢給她,問了老公,老公才說,後來芊芊當莊,還贏了一仟多元,不錯!不錯!今年真豐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從舅舅家轉戰到大伯母家,隨著堂姐跟堂弟回她們家去了,因為三堂姐的兒子明天生日,所以要提早幫他慶生。

 

 

<下圖>先來玩個仙女棒,起初芊芊還不敢拿,爸爸手握著她的手後才敢拿。


 

 

<下圖>柔柔是玩的愛不釋手。

 


 

 

<下圖>愛漂亮的柔柔看我擦眼影,也想擦,於是三堂姐就幫她擦眼影跟口紅

 


 

 

<下圖>這是芊芊跟柔柔的小舅媽,這兩套衣服跟靴子都是小舅媽買的,小舅媽看她們化粧化的很漂亮,要跟她們合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