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後門有條河

2007072616:25

       小時候,我家後面有條小河,河水很清澈,小河不大,寬約1公尺,最深也至大腿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 這條河充滿了我的記憶,夏天一到,放學回家,就往水裡跳,一群小朋友脫光衣服也不怕羞的玩起水來,我們常常會玩一個遊戲,就是沿著河的內側交叉跳,看誰比較厲害不會掉下來。因為河水很清澈所以裡頭也有很魚,而且很大條喔!男孩子們會在那裡捉魚。

 

       很小的時候,總愛跟媽媽到到河邊洗衣服,隔壁的婆婆媽媽也都聚集在那邊洗衣服邊聊天。之後洗衣服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了,我很愛到河邊洗衣服,看著自己親手洗乾淨的衣服感覺真好。家裡的地板是磨石地,常常要托地,我就會提著水桶到河裡取水來托地,有時候我也會把碗筷拿去河邊洗。

 

       最愛跟三五好友坐在河邊泡腳聊天,一群女孩子嘰哩呱啦笑談,夏天一點也不熱,泡在水裡怎會熱呢!

 

       還記得曾經幫弟弟洗過尿布呢!那時候不曉得有了紙尿布沒,但我家沒紙尿布,用的是白布做成的尿布,那陣子是我的惡夢,我還是硬著頭皮去洗。馬路上熱的發燙,常常就有人會提著水桶往路上潑,潑到最後變成潑人,大家就這樣潑來潑去,玩的不亦樂乎。

 

       這條小河陪伴著我成長,那裡的點點滴滴充滿了回憶。幾年前搬離了那裡,偶而回去看看,依然有人在那洗衣服,河邊也多做了綠化環境,很高興被重視提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