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小雞婆

2007021215:02

        我們家有兩個"雞婆",大雞婆[芊芊],小雞婆[柔柔],兩個"雞婆事"一籮筐,讓人又氣又好笑。各位客倌,且聽小妖菁的細細念。

 

大雞婆

        1.前陣子芊芊咳個不停,婆婆才開口說要拿枇杷膏給她喝,話才一講完,就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,芊芊自個去拿了枇杷膏,結果打開時,不小心就摔到了地上;幸好那一瓶只剩一點點,我另備份了二瓶。

        2.泡完湯後去吃清粥,剛好隔壁桌來了位年輕人,他一入座,芊芊就說:[媽咪她是不是阿姨?][不是,是叔叔],芊芊很大聲的說:[是阿姨啦!妳看她頭髮那麼長],我的天啊!真想鑽個地洞,要走的時候竟然還跟他說:[阿姨,再見]。

        3.當有人來訪時,芊芊一定衝到門口,對著人家說:[進來坐進來坐]一直要人家進來坐,如果有水果,就會一直塞給人家,要人家吃下去才肯罷休,人家要回去時,就擠在門口送客,還口口聲聲對人家說:[下次擱再來]。

 

 

小雞婆

        1.洗好澡,一進房門,濕紙巾怎麼都不見了,我看了柔柔說:[妳在做什麼][我在擦玻璃],我生氣的說:[妳怎麼可以拿濕紙巾擦玻璃],[玻璃髒髒的啊!]我停頓了一下並深呼吸,然後慢慢的說:[妳好乖喔,妳是不是想幫媽咪呀!可是濕紙巾是擦屁屁的不是擦玻璃的,髒髒的話,跟媽咪講,媽咪擦就好了,等妳長大再給妳擦]。真是可惡,把半包的濕紙巾全用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 2.奇怪!怎麼靜悄悄的,會不會又有什麼事發生了,一進房間,柔柔就對著我說:[媽咪我在幫書書洗澡],她把喝開水的小奶瓶滴水滴在書本上,我生氣的說:[妳怎麼可以把水水滴在書上呢?]柔柔一邊擦一邊說:[過年了麻,要打掃呀],我真是服了她。

       3.柔柔吃飯吃到一半竟不見了,想說可能是去尿尿,咦!怎麼去那麼久,去厠所一看,她竟雙腳站在臉盆裡,[妳在做什麼啊]我抓狂的說,她一臉無辜地說:[鞋子髒髒的我在洗鞋鞋啊]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就是我家的大小雞婆,最近柔柔常常自言自語:[好奇怪喔!剛剛生氣,現在又沒有生氣了]所以我也在努力控制我的情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