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芊芊給氣炸了

2007022811:28

 

       開學後第一天上課回來,吃完晚飯,開始教芊芊三字經,從"養不教父之過,教不嚴師之惰,子不學非所宜,幼不學老何為"可是教了半小時,沒有一句記起來,於是先教六個字,教了半小時終於記起來,接著再教另六個字,可是當12個字加起來,卻又不會了,於是我放棄了,後來婆婆來接厲,教了半小時還是一樣,後來芊芊不敢跟我睡,跑去跟阿嬤睡。

 

       第二天早上起來,我又問她,她只記得"養不教父之過",下課去接她時,在車上我又要求她再念,誰知道我一直教一直教,她還是不會,一路上我就是在車上發飆,氣炸了,為什麼才幾個字,她就是記不起來呢。她還不認得字,為了輔助她記憶,跟她說是養樂多的養,結果她竟然說成"多不教"而"教不嚴"就說成"嚴不教"。

 

       回到家,幫她洗好澡,等她吃完飯,讓她玩一下拼圖,繼續要她念三字經,念了半小時還是不會,柔柔在一旁聽了都會了,可是芊芊還是不會,柔柔還會替她接下一句,就在柔柔替她接了幾次之後,芊芊終於可以把24個字完整的念出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我還一度懷疑芊芊的智力有問題,為什麼才幾個字就不會,後來我想可能是芊芊過年玩的太瘋了,她注意力沒辨法集中也很容易分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