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打不成器

2008031313:05
昨天去接女兒下課,
 
老師跟我說芊最近又不專心了,
 
要她寫字,總在那邊玩,
 
連平常程度比她差的同學都寫好了,
 
她都還沒寫完。
 
這一點,我在家也有發現,
 
每次要她寫字時,她就會一直跟妹妹講話,
 
要不然就邊寫邊玩,
 
東摸摸西摸摸的,
 
還一邊唱歌,身體一邊扭動;
 
後來,我拿著鬧鐘給她,
 
跟她講,要在我規定的時間內完成,
 
結果,她不僅在時間內完成,
 
還提早了5分鐘。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話說,接她下課回來,
 
因老師的一番話,我已有點生氣了,
 
不過,老師在跟我說的時候,
 
她也在旁邊,所以她也有聽到,
 
我只對她說,把字早點寫完,就可以有更多時間玩了。
 
回到家,婆婆也煮好晚餐了,
 
芊芊吃好飯後想再吃點米糕,
 
她自己就去乘,
 
我看她一直乘一直乘,
 
就跟她說,妳先乘一點,想吃再乘,
 
但她覺的好吃想吃,所以要多乘一點,
 
結果吃沒幾口,就說吃不下了,
 
我不高興的對她說,
 
剛剛要妳添一點點就好,
 
妳不聽,現在剩這麼多怎麼辨?
 
給阿公吃呀!
 
妳感冒,誰敢吃妳的口水。
 
那給鵝寶寶吃!(我家有養雞鴨鵝)
 
我心裡想,也只有這樣了,
 
可是不能讓她浪費食物的習慣,
 
所以又再跟她說一遍,
 
以後吃東西先添一點,想吃再添。
 
叫她把碗裡的米糕倒掉後,
 
再拿來乘湯,
 
結果她大小姐,竟又拿另個碗來乘湯,
 
我真是氣炸了,
 
為什麼我說的話,她都不聽呢?
 
吃完飯,芊一邊走一邊扭來扭去沒個樣,
 
阿公看了就叫她走路要走好,
 
話才一講完,
 
她又一邊走一邊扭來扭去的,
 
我大聲的斥責她,
 
阿公跟妳講的話妳有沒有在聽,
 
厚!我真的不想動怒。
 
就帶柔上樓洗澡,
 
幫柔洗好,便呼喊芊上樓洗,
 
我在樓上就聽到婆婆跟芊說:
 
妳媽在叫妳上樓洗澡,趕快上去。
 
可是她大小姐慢吞吞的上來,
 
我受不了了,一次爆發出來,
 
在她手臂打了兩下,
 
為什麼今天的妳,
 
一連串的犯錯,一連串的讓人生氣,
 
打了之後,她變乖了,
 
不再做出讓人生氣的事了。
 
其實我不讚成體罰,
 
但適度的體罰還能接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