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才公正

2007090816:09

今天公公婆婆上台北檢查身體,女兒就到學校半天,中午再由娘家媽媽去學校接。

 

中午媽媽打電話來說臨時要上台北,只好將女兒又接回來。

 

由於老公也要忙,就帶著女兒到公司來。

 

我弄了點功課給芊芊寫,而柔柔我就拿了張A4紙給她畫畫,

 

等芊芊功課寫完,就讓她們看了半小時的電視。

 

電視看完,想讓她們休息一下,叫芊芊躺在椅子上睡,

 

而柔柔我就想說先抱著她,讓她睡著再放下;

 

誰知,芊芊竟不高興,說她為什麼沒有抱抱?

 

妹妹還小呀!

 

我也還小麻,妳都沒有抱我

 

芊芊開始發揮她的哭功,哭的很大聲,外面的人都探頭來看。

 

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,我放以前幫她們拍的照片給她們看,

 

後來芊芊覺得很熱,自個跑去開電風扇,

 

可能剛剛在那邊盧又哭的,才覺的熱,

 

可是我愈吹愈冷,可能也快要感冒了吧!

 

叫她把電風扇關掉,她百般不願意的說:可是我很熱麻!

 

其實今天的天氣還蠻涼爽的,要不是方才她在盧,她才不可能會流汗的,

 

而我已經一直在打喷涕了,她還在那邊盧,

 

我受不了了,打電話給她爸爸,嚇嚇她一下,看她會不會收歛,

 

誰知她大小姐,看我打電話,就愈哭愈大聲。

 

我說:妳都那麼大了,不要動不動就那麼愛哭,妳看妹妹都沒有吵著媽咪。

 

芊芊一邊哭一邊說:妳都比較庝妹妹,都沒有惜我。

 

手心手背都是肉,我怎會對誰較偏心,兩個都是我的心肝寶貝啊!

 

不行,我得找點事讓她們做,不可以一直這樣下去。

 

從抽屜拿出色紙及一把前幾天買的安全剪刀(忘了帶回去而放在公司)給柔柔,

 

芊芊看到柔柔在剪色紙也想剪(還是在哭)

 

芊芊:媽咪,我也要剪。

 

我說:不給哭哭的人剪,要剪就不要哭。

 

過了一會兒,

 

芊芊:媽咪,我沒有哭了。

 

我拿了一張色紙及一把事務剪刀給她。

 

芊芊:我要妹妹那支剪刀。

 

不行,妹妹還小,要用這種剪刀,妳用那個就好了。

 

說完,沒想到她又開始哭了起來,而且是很大聲的。

 

我真的受不了了,打電話給她爸爸,叫她爸爸帶回去。

 

哭到她爸爸來戴她時還在哭(她其實也不想跟爸爸回去)

 

我還是用抱的,把她抱上車。

 

而妹妹一整個下午,也自己玩沒有吵我。

 

其實平常的星期六,我都帶芊芊來上班,柔柔都跟奶奶在家,

 

也許今天多了柔柔,所以芊芊有點吃味。

 

每次教女兒有什麼事要用講的,不能用哭的,

 

可是芊芊總是愛哭,本來是不會氣的,被她這麼一哭,火氣都上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