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安的心

2008122010:22

不安的心

我一個前男同事,四十幾歲了,未婚,

以前在公司,非常不得老闆的緣,

沒什麼專長,也沒什麼工作能力,

但他自認為工作賣力,只是遇人不淑,

我是後輩之人,他又年長我許多,階位也比我高,

自然對他尊敬幾分。

有些同事看不慣就會直言,

獅子座、自尊心強的他,總是懷恨在心,

其實同事也是對事不對人,但他就是難以釋懷。

而我還有一、二位比較不會直腸子的同事,就比較得他的緣,

雖然紛紛離職,還是有在聯絡。

昨天,我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手機響了,

是他打來的,因為他每次打電話來都沒什麼重要的事,

我就在電話中跟他說:沒什麼重要的事不要打來

他就掛電話了。

就在家門口時,他又打電話來,

有事情人家才會打電話給妳。

好,那什麼事?

我電腦壞了,最近不會傳mail給妳。

天哪!這又不是什麼大事情。

我還樂的不會收到一些垃圾郵件!

你一定色情郵件太多了,才會中毒的。

我還跟他開玩笑的說。

吃飽飯,我在洗碗,聽到手機響,

趕緊放下碗跑去接聽,

因為放在包包裡,太匆忙了,不曉得是壓到按掉了,還是對方掛掉了,

我也沒去理它,繼續回去洗碗;

手機又響了,我實在沒空接,

女兒知道我沒空,還幫我拿手機,放在我耳邊,

喂~喂~對方沒出聲就掛斷。

又一下子電話響了,女兒又趕緊放在我耳邊,

我喂了幾聲,對方一樣沒出聲就掛斷,

我還納悶怎會這樣?

因為是女兒按的直接放在我耳邊,就沒看到來電顯示,

當碗洗好沒多久,手機又響了,是他打來的,

喂~喂~他還是沒出聲音,就把電話給斷了;

我火大了,撥過去給他。

你是怎樣?

妳很無情。

我不想多做解釋,就因為不小心按掉他的電話。

這樣你就來亂?

他也不高興的掛我電話。

真的該跟這種人切的遠遠的,

平常上班打給我還無所謂,

下了班,回到家,我有很多事情要忙,

那有空跟一個未婚男聊天,讓婆家的人知道了,

人家會怎麼想。

說到那個mail,他一直寄很多mail給我,有些不錯的文章,

還有一些健康資訊,但總有些垃圾郵件,我都直接刪掉。

我偶而會跟他暗示,請他傳些有營養的東西,

可是他依然如故,我也就算了,繼續刪吧!

直到前陣子,真的受不了太多的垃圾郵件,

懶得跟他通電話,就發mail給他,

請他不要再寄mail給我了,

真的要寄就寄好的文章就好了。

可是這位大叔,在他的認知裡,

那些養眼美女照是很好的圖片,

迫不及待的想與人分享;

孰不知,人家根本就討厭。

還有啊!平常打電話來,總是要找吃飯,

我都推說沒空,

因為每次去吃飯,他講的話就那些,

聽的我們都不想再跟他出去吃飯。

幾天前,他又打電話來,

什麼時候要逗陣?

我聽了很不高興,

雖然我知道他的意思是什麼時候要逗陣吃飯。

你講話怎麼這樣講,沒空啦!

他這個人很記恨,一旦你掛他電話,

他就會報復你。

我還曾聽一個同事說,

這位大叔曾在半夜打電話鬧她。

好恐怖~好害怕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