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六的轉學生

2006121315:43

讀小六時班上有一位新轉來的男同學

在老師安排下 ,  他坐在我的旁邊

因我們的身高都是高人一等 ,  坐在最後一排

自從他來了以後 ,  也就是我苦日子的來臨

整天想辨法要欺負我

不是拿毛毛嚇我 ,  就是拿童軍繩將我綁在樹上

玩躲避球時猛k我

知道我怕癢 ,  還經常搔我癢

我的痛苦就是他的快樂

終於結束了小學的夢懕

進入國中時 ,  是男女分班

那個男生剛好就在隔壁班

每次要經過他們班時 ,  總要躲躲藏藏的

有一次他故技從重施 ,  又把我綁在樹上

成為全校的笑柄 ,  害我難過了好久

之後他就很少出現在我眼前了

我也順然的過了國中的生涯

讀高二時 ,  有次在路上踫到了他

但他迅速的從我面前騎著腳踏車呼嘨而過

看他的製服 ,  是我鄰校的

就這樣再也沒見過了

專科是在中壢讀的

一日 ,  在校園走著 , 忽然四目交接

眼前這個男的 ,  竟然是小時候常歁負的的那個人

看到他 ,  心中沒有恨 ,  反而有種他鄉遇故知

他也不再像以前調皮的那個樣子了

當時沒有手機 , 所以沒留電話

不曉得跟他是不是有緣 ,  我們竟然又同校

[高職畢業時 , 工作了一年 ,  才又參加聯考]

收假時 , 要坐火車回中壢

竟然在火車上又遇見了他

在車上我提起了在念高職時有踫過他的事

他說  ,  看到我會感到很不好意思 , 所以騎的很快

只要遠遠的有看到我的身影 , 就改道繞路

難怪讀鄰校的他 , 我只見過一次

印象中他是很聰明但不愛讀書的男生

那時候任天堂正流行 , 常常跑去打電動而上課遲到

沒想到以前愛打電動的他 , 現在是愛打藍球

還是學校藍球隊隊長耶~

這是國小畢業以來我們講最多話的一次

十年前他在德國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

六年前他在荷蘭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

至今他人不曉得在那裡

他是我最難忘的小學同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