ㄣㄣ

2007081015:51

       人要健康,代謝要好,代謝要好就是要每天排便,很多人都被便袐所困擾,千萬別亂服藥,一定要給醫生看。由醫生來診斷,找出問題所在,再對症下藥。

 

       其實要解決宿便很簡單,只要在早上起床後,馬上喝一大杯温水,多吃青菜、水果,或者喝蜂蜜水也有不錯的效果。

 

       記得芊芊小時候,都會跟我鬧肚子疼,帶去給醫生看,醫生說,芊芊已好幾天沒排便了,肚子裡鼓鼓的當然不舒服,因芊芊已上幼稚園,所以我並不知道她在學校有沒有上厠所,後來我就會特別去注意她有沒有排便。

 

現在她們放學回家,就會高興的對我說:"媽咪,今有我有恩恩哦!可以盍印章"

我幫她們每人做了一張表格,只要當天有恩恩,就讓她們選擇自己喜歡的印章,讓她們自己蓋。

她們很喜歡蓋印章,所以一有排便,就很期待親手蓋印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<下圖>這張記錄了柔柔今年2月~5月排便的情形,蓋的密密麻麻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下圖>這張記錄了今年6月~8月8日,可以看的出來,柔柔每天都很正常排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張看起來比較不會亂,因我把格子放大了。



 

 

 

 

<下圖>這張記錄芊芊今年2月~5月排便情形,芊芊並沒有每天都排便。


 

 

 

 

<下圖>這張記錄芊芊今年6月~8月8日排便情形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柔柔通常都會在家裡排完便再去上學,芊芊則較少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芊芊偶而會忘記有沒有排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柔柔的排便較正常,芊芊可要加油了喔!

這張表格除了記錄排便,還可教她們認識日期跟星期,很好用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