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術成功

2008033110:00
3/26芊就住進醫院,
 
預定3/27動手術。
 
3/26做完檢查、抽好血已10點多了,
 
芊早已飢腸轆轆,
 
吃完早餐便又回病房,
 
但在病房實在太無聊了,
 
因沒吊點滴,又沒做什麼,
 
只等著明天開刀,
 
外面天氣又郼麼好,
 
就帶芊出去外面走走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 
 
 
3/27醫生來查房,
 
說抽血結果異常,
 
芊的血凝結比平常人慢三倍,
 
為了安全起見,需小兒科來會診,
 
所以今天不動手術。
 
血凝結較慢?天哪!怎會這樣呢?
 
我的心裡七上八下的,
 
芊又一直喊肚子餓,
 
小兒科醫師還沒來會診也還沒抽血,
 
只好請芊忍耐一下。
 
快中午了,我趕緊問護士有沒有要抽血,
 
因芊肚子餓了,
 
護士這時才說可以吃,
 
吃完沒多久,小兒科醫生來會診,
 
醫師檢查了一番,覺得一切都還好,
 
建議再抽血檢查一次。
 
可是吃了東西,這樣驗會準嗎?
 
過了不久,護士來了,
 
經過一番疆持,護士順利的抽了血,
 
因為芊怕庝,一直不願讓護士抽血,
 
叫到隔壁的隔壁的都可以聽到,
 
都跑來看發生了什麼事!
 
還好護士說驗血凝結有沒有空腹沒有關係。
 
折騰了一會兒已下午1點了,
 
大弟就載我們出去吃東西,
 
因沒開刀又沒做什麼檢查,
 
就回娘家,不然在醫院那麼多細菌。
 
下午四點回到病房,
 
問護士抽血結果,
 
護士說抽血結果正常,
 
但什麼時候開刀要問醫生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3/28等醫生來查房,
 
醫生說可以動手術了,
 
可是要等到中午才能排到,
 
但我們有顧忌不能在中午開刀,
 
請醫師再排午後的刀;
 
芊就一直喊餓,可是也沒辨法!
 
好不容易挨到下午2點,
 
終於通知要進入手術房了,
 
為了安撫芊,我跟著進去,
 
等她麻醉後我才出來,
 
醫生說3點手術就可完成,
 
我出來的時間是2點15分。
 
 等到3點半,芊還沒出來,
 
心裡有點著急了,
 
醫生明明說3點就會好了,
 
怎麼到現在還沒出來呢?
 
時間又到了4點,
 
我忍不住跑去問了護士,
 
正當問了之後,
 
芊剛好從手術房推到恢復室,
 
芊清醒後情緒不穩,
 
護士請我到恢復室陪伴芊,
 
經過一小時才回病房;
 
但麻醉藥尚未完全退,
 
芊一直昏睡狀態。
 
8點才能喝水,喝了水過15分鐘沒異樣後才能進食,
 
可是芊喝了水,卻沒胃口,
 
一直到11點才吃了稀飯。
 
3/29醫生說可以出院了,
 
芊很高興,
 
因為今天是柔柔的生日,
 
她可以回家跟妹妹一起慶祝,
 
可以吃蛋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