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上最遙遠的距離

2009032710:10

世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的距離,不是天各一方,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卻不知道     

 

在圖書館的書架上,暮然瞥見「荷包裡的單人床」這本書,而這沈澱已久的記憶,如排山倒海的一一湧現。

 

跟他認識是在一位同學的婚禮上,我是伴娘,他是伴郎。

他長的很高,也很注重自己的外表,因為他每次來找我,看的出來是經過特別的打扮才出門的,而且還會噴灑一些香水,而我卻不喜歡那味道,怪噁心的。

 

他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,聽的出來,他跟我講電話很緊張,而通常都是他在講,我並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。

 

在冬天,宜蘭的天氣是又濕又冷,他常常不畏風雨,騎著"黑兜麥"來我家,那時有一點點感動,真的,只有一點點感動。

 

有一天,他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我,他將"黑兜麥"換成了沙灘車,就是可以在沙灘上騎的犘托車,他換車的原因,是想載我去海邊。不過天氣那麼冷,我才不想自討苦吃,我寧願在家看電視、喝茶。但是最後,還是不忍拒絶他,跟他去了海邊。

 

在海邊,原本東北季風就很強烈了,又加上海風,我簡直冷的直打哆嗦,我把自己包的像企鵝一樣,好幾次走不穩,他都伸出手來扶,而我也技巧性的躲開,我也是知道男女授授不親的。

 

海邊實在太暗了,我藉口太冷太累了,而事實上也真的是太冷了,也已經很晚了,請他送我回家。

 

後來,他就送了我這本「荷包裡的單人床」,封面就寫著:世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的距離,不是天各一方,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卻不知道我愛你

 

當時的我,害怕感情,也不相信愛情,所以我拒絶了他,我無法承載他給我的,

我也無法付出,我只是有點感動,感動是喜歡嗎?是愛嗎?我不確定。但我確定的是,我不能接受他的感情。

 

過了一年多,聽同學說,他出車禍,昏迷了好久,記憶有受損,行動也不方便。

 

過了好久,我才提起勇氣去看他,請同學陪我一起去,他們家我還是第一次去,是老舊的住宅,窄小又陰暗,爸爸好像不在了,而媽媽年紀老又雙目失明,姐姐嫁到附近,所以常常回來照顧他,而他的一切,是我踏進他家門才知道。

 

那天,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不過他竟然還記得我,還跟我開玩笑說:讓你看到我這麼醜的一面。

 

不是嗎,他在我面前總是表現最好的一面,

還記得他說,他要見我之前還會敷臉,

哈!竟然有這麼愛美的男生。

 

隨後同學跟我說,他其實快結婚了,他有一位女朋友,已在論及婚嫁了,可是現在發生這樣的事,婚也結不成了。

 

當時,對那本書沒什麼性趣,隨意的看了看,今天,再把它看一遍,我才發現,封面的那幾個字是明示他愛我,而書裡的內容則是在暗示他想結婚。

 

因為,荷包裡的單人床,是書裡女主角的夢境,而這個夢境的解夢意思是:內心非常渴望結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