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玩的認字卡

2007012511:12

       在芊芊小班要升中班的時候,為了教她ㄅㄆㄇ,我花了很多時間及方法去教她,但都不見效果,後來想到在她三歲時我用撲克牌教她數字,她學的很快;利用撲克牌可以教數字、圖型,還有幾個英文字母,是個很好的教材,以遊戲的方法跟她做互動,玩的高興又可幫助記憶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後來,我拿了張日曆紙,在上面寫了ㄅㄆㄇㄈ做成撲克牌,很快的,這四個字馬上就記住了,而且不會搞混,隔天又教了4個新的字,所以在暑假她便把注音符號都學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同樣的,我也做了很多字卡,每天教四個字,所以芊芊也認識了很多字。她很愛玩,可能覺得很有成就感,有時候沒空跟她玩,她會說,我們好久都沒玩了,會主動要求我陪她玩。

 

 

<下圖>這是上小班時在家教她的字卡,當時芊芊比較小,所以字卡都有護貝起來,前不久才想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將這些字卡打洞,再到文具店買套環,可以把字卡串起來。

 

 

<下圖>用日曆紙教會了注音符號後,我也做了字卡,方便隨時拿來複習,因為芊芊比較大了,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也不用護貝,在教芊芊的同時,柔柔也都在旁邊,所以柔柔也會唸喔!

 

 

 

<下圖>這是芊芊上中班後,我做的字卡,這些有套圈環的是已會的字,芊芊很期待圈環裡有更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字卡,所以她也會督促我教她新的字。

 

 

 

<下圖>這些字卡套上圈環後不會玩的散一地,比較好收拾,又可以留給柔柔再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