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超厲害的節儉

2006120914:08

~婆婆超厲害的節儉~

自認還蠻節儉的我踫上了婆婆 , 只有投降了

婆婆三餐一定都是自己下廚 , 從來不外食

她認為花錢太浪費 , 有時候我跟老公嘴饞 , 還會偷偷跑去外面吃

婆婆生日 ,  買衣服給她 , 就一直念[嘸彩錢~嘸彩錢]

不想被念的我 , 以後就不買衣服給她了

當然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常買衣服穿囉

小妖菁的OS [ 這讓我省了不少製裝費 ]

洗衣機的水婆婆也沒放過

將洗衣機第二遍的水用水桶裝起來 

用來澆花 ,  沖馬桶

有時還會接雨水耶

像洗米水啊洗菜水啊也是都留起來

小妖菁的OS [ 真是太厲害了 ]

公公的內衣破了

婆婆一面縫一面念[破仔麻不甘丟掉]

小妖菁的OS [ 妳把它丟掉就好了啊 ]

結果發現婆婆的內褲也補過了

於是我去買了二件內褲給婆婆

婆婆竟然說:以後不要買, 如果不合要換很麻煩

小妖菁的OS [ 這很傷我的心耶~我會很心甘情願的去換 , 而且不覺的麻煩 ]

老公有五個姐姐

所以女兒的衣服都是撿姑姑的小孩的衣服

有一次我想說給女兒買件漂亮的新衣裳 , 一件才一百元

婆婆看到了又在啐啐念了 , 當然以後不敢再買了

不過娘家媽媽還有弟媳偶而也會買衣服 , 鞋子給女兒

婆婆知道了又說 : 衣服 , 鞋子很多了 , 叫她們不要買了

小妖菁的OS [ 人家是疼女兒才會買, 不然人家幹麻花錢在別人身上 ]

也就是因為我不常買衣服給小孩 , 所以我不會買小孩子的衣服

女兒那些漂亮的衣服都是外婆還有阿姨及舅媽買的

而我這個做媽媽的都沒有買衣服給她們穿

婆婆也超會省電的

家裡經常是暗暗的 , 吃飯不開燈 , 洗碗不開燈 , 天啊!

只要我在飯桌或在洗碗 , 管他的 , 一定開燈

不過這也不能怪婆婆

因為婆婆有青光眼 , 很怕光

最近發現婆婆還有一項驚人之舉

婆婆用餐巾紙擦拭手後

還把餐巾紙放在電子鍋上烘乾

小妖菁的OS [ 我真是太佩服她了 ]

這樣算一算.......真的省了不少錢了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