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!轉!轉!忙得好幸福

2007031915:40


 

       從公公住院到現在半個月了,我除了扮演老婆、媽媽的角色,還身兼婆婆的角色,平常三餐都是婆婆打理的,家裡的拜拜及餵雞鴨狗的工作都是婆婆在做的,可是這些,全落在我身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平常都睡到快七點才起床的我,要早一個半小時起來,這真是一大痛苦,第一件事就是去餵雞鴨狗,因為雞鴨狗是養在舊家,而舊家我很少去,所以狗狗看到我總是狂吠,我本來就很怕狗的,牠這樣一吠,可把我嚇害了,我總是戰戰競競的走過去,內心實在害怕極了,經過幾天相處下來,牠對我友善多了,而我也克服了心中的障礙。

 

       沒餵過雞鴨的我,不知道婆婆平常是在什麼地方餵食的,這時候就請我的小幫手"柔柔"帶我去,因為婆婆要餵雞鴨時,都會帶著柔柔去,所以柔柔好高興的帶我去平常婆婆餵食的地方,當我把(食物)放好後,一群雞鴨蜂擁而至,吃的津津有味,有的還會吵架互啄,母雞會帶著小雞來覓食,原來餵雞鴨這麼有趣,以前雞鴨看到我來,總是四處逃竄,現在看到我,會一大群跟著我,真的好好玩。

 

       餵完了雞鴨,接著要做早餐,婆婆每天都煮稀飯,我當然也要煮囉!把老公跟小孩的肚子填飽,讓他們擁有好活力的開始。還好家裡的蔬果魚肉庫存很多,我不用煩腦要買什麼,我只擔心吃不完會壞掉,所以晚餐我也很努力的煮,我現在每天都在想晚上要煮什麼,當一道道可口的菜餚上桌,看著老公跟孩子們吃的模樣,內心就好滿足喔!

 

       每天還要燒香拜拜,今天是初一,還好昨天老公提醒,要不然我可忘了,今早起了個大早,要到廟裡去拜拜,一大清早的,廟裡就有好多的信男善女在膜拜了,但大多都是老公公老婆婆,可是其中有位四、五十歲的婦人忽然問我公公的病況,我實在很難相信她怎麼會認得我,我平常很少出門的。

 

       再來,我還要整理家務,每天就是跟時間賽跑,搶奪時間趕緊著手,要不然就是等孩子睡了,再捲起袖子來。雖然忙,但每天都好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