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職記

2007041710:40

*行政助理

   週休二日、享勞健保、出國旅遊、月薪18,000、年齡25~35、無經驗可

      以上這些條件都符合,詢問了地址趕緊跑去應徵,一路上心情很複雜,也說不上來,總希望能順利,一到門口就覺得怪怪的,門口貼滿了12星座的特質,還有一些激勵的標語,自動門上貼了xx投資顧問公司,唉!真的很想掉頭就走人,可是已跟人家約好了,就進去吧。

 

      填了個人資料,與對方面談了一下,詢問了關於行政助理的工作內容,對方只說不確定,要看主管交待什麼事,我心底已打了xx。

 

 

*諮詢規劃師

週休二日、享勞健保、月薪16,000+津貼、無經驗可

 

      基本上,我只要看到週休二日就是我的首選,這是為了配合小孩子的作息;一進去先環顧四周,檔案櫃裡放滿了資料,可以確定這家是有在做事的公司,小姐客氣的請我坐下來,面試我的是這家的總經理,一開始他說明了工作的內容,內容大致是:當民眾有勞資糾紛時,可以為民眾做諮詢,或是有勞保問題都可以諮詢,也就是在處理社會保險。

 

      接著開始提福利,福利有分二種,一種是底薪制,一種是高薪制,底薪制是每月16,000+2件以上案件6%,高薪制是沒有底薪,但一個案件有30%的酬勞。

 

      這些聽起來是不錯,但感覺像是"勞保黃牛"所以我也很猶豫。

 

      找工作真的很不容易,尤其是在宜蘭,大公司不多,要找一份穩定而福利不錯的,真的很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