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來轉去,又在原地踏步

2008042116:03
二年多年前,為了女兒,我放棄了一份不錯的工作,
 
原以為可以就近照顧女兒,
 
誰知道,換了幾個月後,事情不是原先想像的那樣,
 
當初,老闆說可以讓我帶小孩子上班,
 
可是帶了幾次之後,感覺到老闆不是那麼喜歡我帶孩子上班,
 
後來我也不再帶孩子上班了,
 
除非公婆都不在,老公也在忙,我才會不得以帶孩子去公司,
 
因我上的班,只有休星期日,所以當孩子放假(星期六及國定假日),
 
我都無法陪伴她們。
 
現在,我又為了要多陪她們,
 
在思考要換工作,
 
唉!怎麼轉來轉去,還是轉不出去,
 
有什麼工作是可以兼顧的呢?
 
我現在的工作很輕鬆,
 
上班時間內很自由,
 
但沒勞健保、福利、國定假日、三節獎金,
 
一個禮拜只休一天,就是星期日。
 
我很少請假,前陣子女兒開刀,才請了幾天,
 
最近安排5月初要全家出遊,
 
一直不敢跟老闆開口請假,
 
剛才終於鼓起勇氣開口,
 
老闆的表情跟口氣不是很好,
 
促使我真不想幹了,
 
我知道老闆不喜歡員工請假,
 
而我也很少請,
 
我想,我真的要換工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