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的牙齒

2007011213:49

 


 

       芊芊小時候有含著奶奶睡覺的習慣,造成了奶瓶蛀牙,三歲時就蛀牙了。帶她去看牙醫時,她害怕的哇哇大叫,叫的我的心都糾在一起了,醫生怕她傷了自己,於是將她綑綁起來,芊芊就像個木乃伊一樣被架著躺在椅子上,醫生還幫她套了牙套。

       去年10月時,芊芊又牙痛了,事隔那麼久了,再次去找醫生,醫生一下就認出她了,因為芊芊的哭聲真的很大,看完後又笑笑,逗的醫生跟助理好氣又好笑,所以對芊芊印象深刻,而這次醫生看了她的牙齒之後說,這次的處理方式跟上次一樣,結果才一開始要看時,芊芊一時緊張,手一揮,結果醫生的工具弄傷了芊芊,牙垠皮開肉碊,血流不止,只好再約下次了。

       這次一進去,醫生馬上就拿了木乃伊出來,芊芊還是很掙扎,但為了保護她也只有狠心了,醫生還沒開始著手,她豆大的眼淚就直流,一直喊著"媽咪~媽咪~"叫的我的心都慌了,還好醫生動作快,幾分鐘就OK了,套好牙套之後,芊芊還笑笑的跟醫生謝謝。

       大概又隔了二個禮拜,發現芊芊門牙上方牙齦怎麼有凸凸白白的一點,觀察了幾天,決定帶去看一下牙醫,醫生說要長牙了,必需把乳牙拔掉,下方這顆也要長了,她輕輕一推,下方那顆牙就掉下來,而芊芊並沒喊痛,因為下方那顆早已搖搖欲墜了;問題是上方那顆要用拔的,我問醫生要打麻醉藥嗎,醫生說不用,現在用一種噴劑是瞬間麻醉,助理跟我半哄半騙的讓芊芊乖乖躺著,這次沒用木乃伊,而是芊芊緊握我的手,就這樣醫生不到一分鍾就拔起來,而芊芊從頭到尾都沒哭,她自己也覺徥很不可思議。

       現在下方那顆已冒出一點牙來了,可是卻歪歪的,我趕緊又帶去問醫生,看能不能先做矯正,但醫生說沒有用,要等長齊了再來看需不需做,天哪!等長齊要等到她12歲耶,而且長齊了要矯正也要花很多錢,我可憐的芊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