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幾點鐘

2007100515:41

去年芊芊說要手錶,但她還不會看時間,就沒買給她,

 

要等她看懂了時間再買,

 

所以這陣子開始教她看時鐘,

 

家裡剛好有一個故障的時鐘,可以拿來當活教材。

 

 

 

 

這是爸爸玩夾娃娃機的戰利品,不過確是個瑕疵品,壞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先讓她認識時針、分針、秒針,

 

再告知一天有24小時,一小時有60分,一分有60秒;

 

循序漸近後,再搭配市售的綀習簿,讓她實地操作,

 

現在的綀習簿設計相當活潑,小朋友會感覺很好玩。

 

還好之前有教她背九九乘法,這樣對幾分幾分就不難了,

 

不過她還是要想很久,

 

經過幾天下來,她已學了八成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昨天晚上想說來驗收一下,

 

沒想到她對幾分還是不太會,

 

十分、十五分會,三十分也會,可是三十五及四十分又不會了,

 

我把時鐘調在10點40分,請她念出來幾點幾分,

 

10點......10點.........

 

一直念不出來,

 

我問她5*8多少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

 

好,那這樣是幾點幾分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點58

 

天哪!這是什麼回答

 

這個10點40分,我教了15分鐘,她就是不會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剛好爸爸回來,看我教的氣炸了,

 

換他接手教,

 

他好心的在時鐘上寫了5、10、15、20~60

 

然後把時鐘調在6點,

 

現在幾點?

 

現在是30點。

 

不寫還好,一寫都把她給搞混了,

 

爸爸氣的不教了,叫芊芊上床睡覺去,

 

後來我還罵爸爸沒事寫那個數字上去幹麻

 

只會讓她更弄不清楚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芊芊就是這樣,她學到一個程度,就會覺得很不耐煩,

 

妳愈是教她,愈是反效果,

 

可是隔天問她,她又都會了,

 

我就是常常不放棄又常常踫釘子,

 

所以對她就是見好就收,

 

要不然通常是兩敗俱傷,一個氣炸了,一個淚流滿面。

 

所以今天還要再問她,她不是不會,就只有一個點轉不過來。

 

希望今天她能恢復之前的實力,

 

當然啦!我已把爸爸寫的數字擦掉了,

 

這樣芊芊才不會又搞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我教芊芊的教材,一個時鐘一本綀習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