黏TT之後

2008082009:47
原本芊一直盧中午要回家吃飯,
 
我擔心送她去安親班時,又在那邊依依不捨,
 
所以沒答應她。
 
昨天(8/19)送她去上課,
 
她死不肯下車,
 
不管好言相勸、疾言厲色,
 
不進去就是不進去,
 
最後她才告訴我,
 
她不喜歡安親班,
 
安親班的男生會欺負女生,
 
還會看她的內褲。
 
我跟她說,男生欺負妳,妳可以跟老師講,
 
芊:跟老師講沒有用!
 
菁:妳有跟老師講嗎?
 
芊搖搖頭。
 
菁:妳沒說怎知沒用呢!
 
以後上小學,一個班會很多人,
 
有的男生也會很調皮,
 
妳要懂的保護自己,
 
並跟同學好好相處。
 
我等一下載妳去,
 
我去跟老師說,好不好?
 
芊:我不要去。
 
我內心很掙扎,我不能因為她不喜歡上安親班,
 
就不讓她去上,因為萬一她上小學時,
 
她也不喜歡老師、同學,
 
我是不是要換學校;
 
但是,依她目前的狀況,
 
她又很排斥去安親班。
 
我又不想放她在家裡,
 
於是我又在附近找了一間安親班;
 
一進去,先跟老師說明這半個月來的情形,
 
從幼稚園畢業後轉安親班一天,
 
隨即休半個月學游泳,
 
8/18再去上安親班後,就不想再去了。
 
這位老師很好,
 
一起跟我分析這種種事情的原因。
 
第一:幼稚園跟安親班有落差。
 
第二:安親班的老師不像幼稚園的老師那麼會招呼小朋友。
 
第三:之前的安親班大部份是另一所幼稚園的小朋友,
 
那些小朋友們個個很熟,難免調皮了點。
 
第四:休了半個月,對媽媽變的較依賴。
 
第五:到新環境會感到陌生、惶恐、不安
 
再來,就是針對芊的學習弱點,
 
芊的結合韻不熟,二、三聲容易搞混;
 
個性有點"散散"的。
 
老師還問我芊是吃軟還是吃硬,
 
芊是硬的沒用,只要拍拍她、溫柔的對她說,她都OK。
 
就這樣,芊乖乖地進去上課了。
 
其實芊芊算是滿獨立的,
 
看來她是真不適合之的安親班。
 
原本答應芊中午要接她回家吃飯,
 
中午去接時,老師說她已在吃飯了,
 
就讓她繼續在那用餐。
 
下午去接她時,她也笑嘻嘻的。
 
老師說,早上跟我聊了那麼多,
 
對芊的狀況較能掌握,
 
座位也特別排在一個很會照顧人的男生旁,
 
而這位"李老師"剛好也是芊的帶班老師。
 
回家後,芊還高興的說中午的飯很好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