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一生

2008090215:50
 
97年9月1 日
 
是芊芊上小一的第一天,
 
一大早,高高興興的出門,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出門前,還跟妹妹抱一抱。
 

 
 
 
 
 
 
到了教室,還有許多同學還沒到,
 
芊有點坐立難安。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老師點名,發名牌。
 
發完名牌,芊芊根本不聽老師說話,
 
一直看我,深怕我會離開,
 
後來直接跑出來找我,
 
拉著我不放,
 
老師還特地拿了一張椅子,
 
讓我坐在芊的旁邊,
 
全班(可能全校的新生)都沒有人哭,
 
只有芊一直哭,
 
我想也只有我一位家長坐在教室裡。
 

 
 
 
 
 
排隊進禮堂,
 
她也一直拉著我,
 
我再三的保證不會走掉,
 
她才肯放手,讓我拍照。
 

 
 
 
 
 
 
校長替新生戴氣球帽、發棒棒糖。
 
發完棒棒糖坐到坐位,
 
芊還是拉著我,
 
老師也示意我可以坐在她旁邊,
 
全場就只我一位家長坐在新生區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校長帶著新生一起宣誓"成長誓約"。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回到教室後,
 
芊還是緊拉著我不放,
 
但此時,老闆有要事,要我回公司,
 
我只好衝出教室,
 
沒想到芊一路追,一邊哭,
 
她的腳程竟還追得上我
 
她的哭聲驚動了二樓的主任,
 
主任也追了上來,
 
主任說家裡有沒有爺爺奶奶可以過來陪一下,
 
於是打給婆婆,請她過來一下,
 
我這才去上班(此時已快11點了)。
 
後來,婆婆因要煮飯,請公公到學校去,
 
公公說,他到學校芊也是一直抓著他,
 
老師講什麼也沒聽,
 
眼睛一直看公公,
 
連公公要去洗手也要跟,
 
老師說可以出去玩,也要公公陪。
 
中午放學時,我到學校去,
 
但我只能遠遠的偷看,
 
不能讓她看到我,
 
要不然又會抓著我的。
 
其實放學後安親班會來接,
 
但芊不肯跟安親班老師走,
 
婆婆只好陪著芊走到安親班(中午下大雨,婆婆送傘來給公公),
 
走到安親班後,
 
芊芊又是一陣狂哭,不讓奶奶走,
 
安親班老師知道芊的性子,
 
就跟婆婆說:妳放心,妳回去,她就好了。
 
於是婆婆橫了心就走了。
 
下午5點去接芊的時候,
 
芊也沒什麼異樣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芊對我的依賴甚高,
 
為了避免頪似情形發生,
 
9月2 日由爸爸送去,
 
今天,她真的就沒再哭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