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包減重

2008092211:47

書包減重

 

        一日,在幫芊整理一下了書包,發現她帶了很多不該帶的課本,遂請她一一核對功課表;記得當天沒有國語及數學課,所以請她將這兩本書及相關的作業簿留在家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放學後,她跟我說,老師要她們拿數學作業簿出來,結果她沒帶,我納悶的在聯絡簿問老師:「星期三不是沒有國語及數學課嗎?」老師卻批「都要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隔了二天,我卻收到學校發的通知單,是關於書包減重,裡面提到,要家長注意書包的購買,最好是雙肩背包,不要帶太多東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這樣不是很奇怪嗎?明明沒有國語及數學課,卻還要帶,單單國語及數學再加上什麼作業簿、習寫簿就要6~7本,當天若有生活及美語再加上聯絡簿就要10本,芊還有上安親班,再加上安親班的就要10幾本,天哪!我自己拿都覺的重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天看她背那一袋書又提一個餐盒,都覺得太沈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昨天又檢視了她的書包,先是提起來,哇~怎麼那麼重啊!打開來看,又是一堆書,原來芊擔心漏帶,把所有的課本、作業簿全都放進書包,外加一本課外書,核對了功課表,我把生活及美語拿出來,也把課外書拿出來(這本比較重),雖然輕了點,但還是很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