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牙記

2009021816:01

昨天提早下班去接女兒,

因為半年塗弗的時間到了,

一上車,便為她們說明行程。

柔柔很開心,她終於要去看牙齒了,

倒是芊芊,一臉臭臭的,

一路上沈默不語。

還沒看,就先"剉咧等",

下車前還跟我談條件呢!

芊芊哽咽的說著:我若很棒的話,妳要鼓勵我喔!

好~妳若很棒,回到家,我幫妳蓋5個印章。

柔柔在一旁高興的說:媽咪,我也要喔~

等一下柔柔先看,看好再換姐姐。

為了安撫芊芊,讓柔柔先上場,以定她不安的心。

在等待的時候,芊芊忍不住害怕,眼淚已流了下來。

今天她們學校有做心臟病檢查,她跟我說她今天很棒,

檢查的時候都不會害怕,也沒什麼好怕的,

反而是她的同學,一直大啂大叫,她同學的爸爸還抱住她,

於是我引用她同學的例子,

檢查牙齒跟檢查心臟病是一樣的,

而且妳看了那麼多次的牙齒了,醫生也很快的幫妳完成檢查,

妳的同學因為不明白,所以內心感到害怕,

妳現在就像妳同學一樣,莫名的感到害怕,

其實沒有什麼好害怕的,就像檢查心臟病一樣啊!

妳不也是很勇敢,事後也覺得那沒什麼。

芊芊明白的點點頭,似乎放下心中的大石頭。

進了診間,柔柔乖巧的坐上診尞椅,

此時芊芊不安的情緒又湧上來,

柔柔很快地就塗好弗了,

換芊芊坐上診療椅時,豆大的淚珠滾滾而下,

醫生檢查了一下,發現一顆新換的牙已出現有點蛀掉,

所以今天先塗弗,再約下次將那蛀的地方補起來。

看完後,芊芊很驕傲的說:媽咪,我有沒有很棒!

為了使她下次不再心生恐懼,繼續為她心理建設:

妳那顆蛀掉的牙齒是換過牙的,不會再長新的牙出來,

趁現在發現只蛀一點點,趕緊將它補起來,才不會愈蛀愈大洞,

也才不會沒有牙齒,以後也不會痛了。

只要妳每天刷的很乾淨,牙齒就會健健康康。

回程的路上,

芊芊高興的說,回家我要告訴爸爸,今天看牙齒很棒。

隨後又喪氣的說,還是不要跟爸爸說好了,他一定會說,

看牙齒又沒什麼。我不喜歡那樣,還是讓妳說好了。

看來我們家老爺的態度也要改一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