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天爺

2007052315:06

某日星期六的晚上,芊芊跑來跟我說:媽咪明天可不可以帶我們出去玩?

現在下雨,明天可能也會下雨,下雨就不能出去了。

那怎麼辨呢?

妳可以跟老天爺講啊!求求老天爺不要下雨。

芊芊虔誠的雙手合十,大聲的對著天空喊:老天爺,求求祢,明天出太陽。

 

第二天,真的出太陽了,芊芊高興的又叫又跳,

媽咪,老天爺有聽到我講的話耶!

芊芊一臉幸福的在等我帶她出去玩。

 

 

接女兒下課回家途中,芊芊跟柔柔在車上一直吵著,

原本是下著毛毛細雨,後來雨愈下愈大,她們也愈吵愈大聲,

我一邊開車,一邊喊著她們,

安靜了一下,兩人又開始吵起來。

妳看,老天爺在生氣了,我對著她們說(這時她們安靜了)

老天爺看到不乖的小孩就生氣下雨,不讓她出去玩。

 

小妮子聽到了,擔心不能出去玩,就真的安靜到我開車回家。

回到家時,雨勢剛好變小了,

妳看!妳乖乖的話,老天爺就不生氣了,沒有下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