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的三次方

2008051410:00

每年母親節的這一天,我都好忙喔!跟大年初二一樣,
 
為什麼咧?因為我有一個親生媽媽,一位乾媽,一位奶媽,
 
5月10日,二姑姑從台北回來,
 
晚上在家裡慶祝母親節,
 
在等吃蛋糕時,芊芊跟她最愛的表姐一起看書。
 



 
 
 
 
當晚的母親節蛋糕,
 
很普通,沒什麼特別的。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母親節要唱什麼歌,
 
只有生日快樂,小朋友才會唱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二姑姑祝福婆婆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5月11日當天,老公一直很忙,
 
忙到傍晚5點多,我們才出門,
 
第一站去乾媽家,
 
結果乾媽不在家,只有嫂子跟侄兒在,
 
嫂子手裡竟抱著大男嬰,
 
而且已經八個月了,
 
天哪!我有那麼久沒來了,
 
連嫂子懷孕都不知道
 
今年過年的時候,因芊住院,
 
所以都沒出門拜訪;
 
結果也忘了拍照,
 
這個小侄兒有够大隻的,
 
嫂子說出生時已4600公克囉!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 
第二站回娘家,跟弟弟還有媽媽一起去吃母親節大餐,
 
"武暖"這家餐廳是小弟特別推薦的,
 
這家只接受預訂,所以弟媳老早就訂好位了,
 
特別的是,這家沒有菜單,
 
只詢問有什麼不吃及要多少價位的,
 
其他就由廚師處理,
 
所以你不知道你今天會吃到什麼,
 
我總是期待下一道菜的驚奇,
 
但大弟的想法跟我不一樣,
 
他是擔心下一道菜不知好不好吃,
 
哈!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第一道上菜囉!
 
這道一上桌便佔滿整桌,
 
好大的一艘船喔!
 
食材很新鮮唷
 

 
 
 
 
 
 
咖哩蟹,很香很入味,
 
芊芊跟柔柔吃的津津有味,
 
大家吃的一直吮指呢!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麵包裡有蝦膏汁,好好吃喔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這道手捲也很美味可口
 
皮QQ的,裡的的餡料也很搭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這個南瓜芋泥連子也很好吃,
 
不會太甜,南瓜吃起來"鬆鬆"
 
但大家都吃的太飽了,這道剩蠻多的,
 
我還將南瓜打包回去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一上菜就只顧著吃,
 
所以許多道菜都沒有拍
 
這邊還有許多種現打的果汁供選擇,
 
我們選奇異果汁,好好喝喔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吃飽後,媽媽跟弟弟先回去,
 
我則前往第三站,奶媽家,
 
幸好奶媽跟哥哥、嫂嫂、姐姐都在家,
 
芊芊跟柔柔中間那個小妹妹是哥哥的女兒。
 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姪女,
 
因為上次來送禮時,她正在樓上睡,
 
不好意思打擾,就沒看到,
 
現在已九個多月,
 
但之前去乾媽家看的八個多月的侄兒,
 
比這個大隻多了。